close

第二天一早 想說昨晚的天氣其實不算太差,還能隱約地看到星星,所以要來看看台灣最早的日出!

結果四點半第一次起床  外面狂風暴雨中.....

      五點再起床一次     風雨未減..........  就放心地繼續睡了XD

 

7點還是起床,開始在民宿裡晃晃,用了一下黑妞在用的電腦看看颱風動態與飛機起降,

八點和在台東的9位同學通了電話,確認他們會不會依照行程繼續來"關島",

最後他們放棄關島五日遊的機會還是留在台東,就這樣放我一個人繼續度過第二天的蘭嶼~~

 

大約到了八點多,黑妞開著車載著一行人到隔壁的東清部落"美亞美早餐店"吃早餐

IMG_0939 

在蘭嶼吃這裡的招牌菜"法式培根捲(NTD45)"還有點奇怪,只是還不錯吃啦!!

在這裡就可以體會到候補補到的心情,有位小姐提著行李蹦蹦跳跳地進來,因為她補到機位了!

店內有一對客人聽到她補到機位,立刻上前問她是怎麼補到的.... (只是隔天我在機場還是有看見他們)

 

也許候補的心情是我這種沒候補過的人無法體會的吧!

IMG_0943 

吃完早餐  應黑妞的要求??? 騎著快沒油的機車載著浙江來的吳小姐當她的一日導遊(這算是地陪嗎?)

原來要直接殺到椰油加油的,但經過中橫看還沒下雨,油也只是到紅線而已應該還夠上觀測站,所以就攻山頭了!

只是這風大到我快抓不住機車,回來看到那個時候觀測所的陣風有達到12級風(每秒32.7-36.9公尺,換算為時速117公里)

真是很瘋狂的行程,相機真的會握不住被風吹著跑

IMG_0944 

景色不錯,正下方的部落是我住的野銀  看底下的芒草就知道風有多大

IMG_0947 

因為開始下雨 在狂風中好不容易穿上了雨衣,一路下滑到紅頭部落再騎到椰油加油

那加油機真的是快要解體,而且有些人有發票有些沒有.......

 

開元港  雖然少了遊客的喧鬧,但那海水還是一樣的湛藍

IMG_0958

導遊行程之再訪蘭嶼燈塔   中間遇到兩次一群黑色小鳥從山邊衝出,很可愛但記得要慢慢騎車,過馬路也要看路

IMG_0975

通過這裡就到達 風很大的蘭嶼環島公路北段

IMG_0976

五孔洞  一說是惡靈之窩,所以我就沒進去了

只是這位小姐進去後許久都沒出來,我想是發生什麼事了,從洞口也沒看到人.....

IMG_0990 

結果是從另一邊出來啦!!  害我緊張了一下

 

雙獅岩

IMG_0996 

路旁小花

IMG_0999 

這地方 就應該是蘭嶼除了機場港口以外會出現在新聞版面的地方,

這兩天下來常聽到"回饋金",感覺起來這裡應該是蘭嶼人愛恨交錯的地方

IMG_1003 

沒有陽光的青青草原

IMG_1008 

這頂安全帽應該是蘭嶼上唯一的一頂3/4安全帽吧!

令人放鬆的島嶼常會讓人不知不覺油門越催越重,但路況不熟的情況下常會有意外發生,甚至需要到直升機後送的程度,

所以大家記得美景當前安全還是要顧,安全帽戴著給自己一分保障!

IMG_1011 

因為原來要去吃的人魚與貓已經只剩下飲料,所以午餐還是到昨天的東清部落 海砂屋吃

有鑑於昨天的那隻飛魚讓我折騰了許久(愛吃魚又不會吃魚XD),今天午餐改點蘭嶼臘肉NTD250(名子忘記大概是這樣)

IMG_1012 

下午三點多回到民宿,因為風雨漸強就躲在民宿裡打打嘴砲,看看奧運,等著晚餐的到來

本日晚餐  紅燒飛魚乾、地瓜葉(蘭嶼必配)、炒豬肉 還有不再照片內的一鍋番薯與芋頭、一盤水煮飛魚乾還有台灣啤酒、純麥威士忌XD

蘭嶼的芋頭真的好吃,蒸過後十分鬆軟不會像有些芋頭會有硬硬的口感。

那飛魚乾比新鮮的飛魚吃起來方便,所以這兩盤最後都快清空了!

IMG_1015  

 

晚上大家用了邏輯性不是很好的LG電視看著Allan這幾天用配有潛水盒的G12錄的蘭嶼海中畫面,

那水面下的世界真是漂亮,雖然這次沒有機會下海一睹美景,但看到電視裡影像就能想像自己在水中能看到的美景,

就這樣度過了在蘭嶼的第二天,

明天就要回到台灣,問題是回的去嗎??  請見下回分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